五邑大学刘争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3-03-22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14

加强科研合作和联合学生培养,31516日,能源工程学院邀请五邑大学刘争副教授进行考研宣传专题讲座和锂金属电池界面调控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亮主持,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以及相关方向的教师参加。

在考研宣传讲座中,刘争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邑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校园风光,并详细介绍了招生规模和研究生奖励政策。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研究生毕业要求以及调剂流程。最后,在场学生进行了考研调剂方面的互动交流。

在学术交流部分,刘争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石榴石型固态电解质的优缺点以及在使用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问题。随后,他介绍了锂负极与石榴石型固态电解质之间不良的物理接触以及由此产生的高界面电阻是石榴石型电解质面临的难题。为解决该问题,他提出在锂金属中掺杂0.5wt%的钠并将其熔铸到石榴石型固态电解质表面该方案能够有效地降低电极-电解质的界面电阻、提高电池的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并可应用于全固态电池。报告会后,刘争副教授参观了能源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在项目申请、论文写作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给出了有益的建议。

本次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五邑大学的机会,也提供了与能源领域高水平学者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奠定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基础。

刘争,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门市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为/钠离子电池材料、固态电解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广东省面上项目1项、江门市工程中心项目1项,在Nat. Chem., Adv. Mater.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撰稿:刘兆恩;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