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心理的基本知识”主题讲座
日期:2023-03-22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78

为了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提升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3月21日,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心理健康服务站副站长、心理咨询师晏梦老师主讲,2022级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题为“学习心理的基本知识”,晏梦老师讲解了学习心理的基本概念,并从人的学习过程、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理机制、学习类型、学习策略、学习迁移等具体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讲座中,晏老师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大家明白学习的生成过程,以及如何通过调整学习策略来提高学习效果。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对心理学的专门领域加深了了解,引导同学们认识学习、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促进学院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撰稿:王可盈,审核:班东科)

image.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