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17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月24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在7号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结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副书记侯健到会指导。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主持。

会前,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院各系、科室进行调研,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班东科首先代表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结合巡察反馈意见,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侯健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认真查找了自己的不足,坦诚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了工作的开展,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整改提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继续强化宗旨意识,关心师生发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三是继续强化斗争精神,狠抓问题整改,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继续强化自我革命,锻炼干部队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