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陈媛媛研究员开展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1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对新能源产业的认识,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陈媛媛研究员于224报告厅开展学术报告,唐勇老师主持。

在讲座上,陈媛媛研究员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博士兼首席研究员的励志经历。

随后,陈媛媛研究员介绍了她的成就及研究领域,通过她的讲述,可以了解到她致力于生物可降解聚合物的合成、改性和回收利用。陈媛媛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她本次讲座的报告大纲:PVA模拟人血管测试支架输送;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静电纺丝合成蜘蛛丝增强复合材料;从有机废物中就地生产纤维素,用于月球基地的植物种植。在讲述这四个环节时,陈媛媛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展示了新能源材料应用的广泛性。

(撰稿:王慧轩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