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我的自画像”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2-10-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957

为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更好的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能源工程学院心理部于10月26日晚开展了一场名为“我的自画像”的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绘画的方式,让同学们利用非语言工具将自己的心态、感受或者情感呈现出来。在十分钟的绘画结束后,小组内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自画像,例如:绘画过程中的感受或浮现的故事,现在的感受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自由交流,促进同学彼此之间了解。所有小组成员分享完成后,全体同学一起分享和讨论整个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并认真回答了自己作画的感想、灵感来源等。

最后通过选拔,张智豪同学荣获一等奖;何鑫、李昊天同学荣获二等奖;薛明豪、李胜洁、陈佳菲同学荣获三等奖;莫璧兴、强富国、王屹伟、慕帅龙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少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活动提高了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对自己的认可。(撰稿:王可盈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