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23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545

921日晚上,在224报告厅通过线上方式,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2022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讲座题目为《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

讲座上,赵斌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对黄淮学子提出了12字方针和21字精神:最高目标,最快行动,最实措施以及努力到无能为力,学习到筋疲力尽,拼搏到感动自己。在赵教授的深情讲解下,座下学子深感荣幸与激励。随后赵教授列明了报告提纲,即碳达峰与碳中和、新时代与新使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发展与未来展望四部分。在双碳环节,赵教授深刻分析了世界背景与国内背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明双碳意义。在其余三个环节中,赵教授反反复复的提出对黄淮学子的期望指出作为祖国的希望,黄淮学子注定要承担光荣使命,青年不仅肩上有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心中更有满腔热忱和一片丹心。讲座最后赵斌教授讲述了关于学习和科研的经验,那就是奋斗,这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约而同。

通过讲座,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专业的内涵,明晰了专业的发展路径,也充满了奋斗的热情,为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靳浩杰,张亮;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