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教师集中学习院士讲座
日期:2022-09-1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82

202298日上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在205教研室集中学习了陈军院士主讲的双碳战略与储能电池主题讲座。此次集中学习由张亮主任发起。

讲座中,陈院士详细介绍了双碳战略背景下,储能战略、储能电池的重要地位;各种锂离子电池的详细对比;以及先进电池的基本要求和核心科学问题;并且,对储能电池面临的严峻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分析。让全系教师双碳战略储能电池有了更深入理解。

另外,陈院士还就实际案例,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及研究方法,对广大科研工作者有非常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希望黄淮学院能源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郑莎莎,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