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教师进行期末试卷命题集中审核
日期:2022-08-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38

为了确保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命题的规范性,推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教研室组织骨干教师进行试卷命题的集中审核。

本学期期末考试共8份试卷,涉及三个年级。通过提前发布命题要求,确保试卷命题符合学校基本要求;通过试卷命题说明表填写,确保试卷对教学内容的覆盖,明确试题对课程目标的支撑,为进一步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奠定基础。审核现场,采取随机试卷互做的形式,重点互查试卷难度、试题的适用性。通过试做和集中研讨,要求相关教师对试卷中过易和过难的题目进行修改,对不满足命题规范的试题进行修正,试卷中存在的印刷不清楚的问题也一一做了整改。

通过本次试卷命题的集中审核,提升了试卷命题的质量,各命题教师就各自问题进行反思与整改,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的目的,对推动课程的试卷命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推进了审核评估工作,为工程教育认证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张亮;审核人: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