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举行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会
日期:2022-08-1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42

为了积极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响应河南省财政教育项目库项目申报工作,819日上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205教研室召开了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会。会议由系主任张亮主持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张亮首先对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设备需求情况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经过质疑和讨论,论证会全体参加成员一致认为项目建设总体可行,并针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个别设备技术参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要。

会上,围绕服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支撑新版培养方案课程,针对“太阳能光伏全产业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动力与储能电池实验室”、“太阳能电池测试分析实验室”、“清洁能源与动力实验室”和“智能微电网实验室”,从面向专业、服务课程、建设规模、建设金额等方面进行了项目的建设讨论。会议指出适当建设更高层次能够满足科研和创新的实验室,各位成员都进行了一一发言,并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此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为项目的申报及实施提供了保障。 

撰稿:郑莎莎;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