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2-06-0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59

531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070213)举行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班东科主持。

会上,王银玲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文富在交流发言中说,我们要对照学习纲要和调查报告,审视自身,深入系统查漏补缺,一是注意学院漏雨情况;二是注意用电安全;三是注意电化学材料制备过程操作规范。确保师生安全,促进我院安全稳定。

胡靖宇在交流发言中说,应对灾难不能放松,防微杜渐不是空话。我们应定期巡查教室、办公室,防止因线路老化造成危险,因防水问题造成财产损失,同时疫情防疫工作也要坚持常态化管理,以安全为发展护航。

罗鑫在交流发言中说,教师也应担任国家安全教育的责任,在教育教学中贯彻反对恐怖主义、反对邪教、保密等观念,辅导员也应该加强教育宣传,通过定期推送、及时提醒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诈骗宣传,共同构建学院稳定的发展环境。

班东科在总结发言中说,通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学习,大家首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其次,在安全工作上既要站位全局、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项要求,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本单位的风险点。特别是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特别关注政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等,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第三,安全工作要全员参与、各负其责,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