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校友付鸿凯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优秀奖
日期:2021-12-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54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公布了“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名单,我校2017级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付鸿凯荣获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优秀奖。

付鸿凯,男,中共党员,曾任黄淮学院第十五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付鸿凯童年时期经历坎坷:8岁父亲和母亲离异后,他随父亲一起生活。12岁父亲遭遇了严重的车祸去世,他随务农的祖父母一起生活。生活的苦难和创伤没有击垮他,反而让他更加坚强。大学四年的时间里,他未曾向爷爷奶奶索要生活费,凭借自己的奖助学金及业余兼职顺利完成大学生活。

大学四年,付鸿凯同学综合素质测评年年班级第一。他加入创客空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了2020年挑战杯铜奖,互联网+二等奖、河南省第12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级科研立项1项。他积极进取,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年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19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河南省优秀班干部、河南省优秀毕业生、黄淮学院文明学生多项荣誉

付鸿凯同学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暑期,他参加了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的“春雁行动”——大学生假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兰考县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他白天深入调研,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晚上整理数据,对标政策,为贫困户想办法,促脱贫。2020年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消毒登记、解疑答惑。付鸿凯同学毕业时,组织参与志愿服务112次,志愿服务时长达360小时。

如今,付鸿凯同学已经考取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他表示将继续发扬黄淮学院“除了奋斗,别无选择”校训精神,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我校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教学、服务培养,围绕成长、服务青年的理念。切实围绕“三个聚焦”,做好“三个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为党育人,精心建设打造“三个家园”,在青年团员中选树出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以选模范、树榜样的方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创先争优。

(撰稿:张潇     责任审核:汪滢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