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1-09-0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4


为统筹做好秋冬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应校要求,于95日下午三时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此次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思政引领”、“新生教育”“资助政策”等方面展开,我院全体成员以及导员参与此次班级会议。

会上,各班负责人通过视频向大家进行安全防疫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为疫情防控做足准备。接着,各班负责人向大家提出新学期生活可能会带来的心理问题,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鼓励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新生活。随后,各班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优秀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志愿者,让同学们学习他们优秀品质,这些优秀志愿者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最后,各班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党支部书记班东科、院长刘文富等领导及我院专业设置,并且围绕“健康打卡”、“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学院学工办晏梦老师围绕资助政策为大家作了介绍。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熟悉了线上教学方式及流程,同时使得新生对学院专业知识、学校安全管理等有了更深的认识。(撰稿:陈慧婷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