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源启未来"系列科研讲座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73

    为扩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培养科研兴趣,能源工程学院开始实施面向所有学生的“源启未来”科研系列讲座。讲座邀请承担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教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为学生讲述本领域的前沿科技、科研进展。
    第一期嘉宾姚海子博士,毕业于福州大学,长期从事光学相关的研究,近年来承担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姚海子博士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不一样的光”。为大家介绍了光的最小时间原理、光的偏振、涡旋光以及手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讲座中,姚博士也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方向和进展,并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加入团队,共同研究“不一样的光”。
    通过“源启未来”系列讲座,能源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学相长,教研相长,不断拓宽学生的科研视野,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

(撰稿:王启,审核:胡靖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