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刘文富院长一行受邀参加义乌市光伏光电行业“校企合作对接会”
日期:2021-06-0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7

2021527-28日,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义乌市光伏光电行业专场校企合作对接会在义乌市顺利。我院刘文富院长及高海宁博士应邀参会

    为使院校代表对义乌及义乌企业有更全面、更近距离了解,主办方组织院校代表参观了义乌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实地考察了相关光电光伏企业。在校企合作对接会上,参会高校就联合办学、订单培养、毕业生或实习生就业安置、短期工及寒暑假实习、产业人才输送等内容,与义乌市58家企业开展深层次对接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和人才输出合作新模式。


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会活动取得的最大成果是打造了政校企合作联盟为适应光伏产业发展的需要,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新余学院、黄淮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职院校,以及晶科能源(义乌)有限公司、义乌晶澳大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共同发起,筹建全国光伏产教合作联盟。联盟未来将开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习实训、技术创新等合作,政校企三方实现共赢共荣,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校企合作对接会结束后,刘院长一行赴义乌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人力资源经理杨素芬进行了接待。首先在杨经理引领下参观了吉利动力系统义乌制造基地生产制造车间、培训到场和动力研修学院。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习实训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寻找到了合作契机,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撰稿:高海宁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