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2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4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必修课”中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4月2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大锋副教授做题为《可爱的中国,如你所愿--方志敏的坚定信念》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朱大锋副教授从“立志救国,坚信可爱的中国一定有美好的未来;清正廉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向困难投降,伟大人格感召人”三个方面,结合方志敏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方志敏的代表著作、清贫家风、伟大人格、坚定信念为大家描绘出一幅幅丰富真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画面。

班东科书记指出,本次宣讲报告既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指引。通过本次宣讲报告,大家对方志敏烈士的认知更加深入,方志敏烈士的形象在我们脑海中更加丰满。班东科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学习,要更加坚定信念、奋发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志敏(1899年8月21日~1935年8月6日),江西上饶市弋阳漆工镇湖塘村人,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的缔造者。1924年3月转入中国共产党。著有《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作品。2009年9月,方志敏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撰稿:罗鑫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