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张亮博士赴飞超激光开展技术服务与合作交流
日期:2021-04-1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82

202149日,能源工程学院张亮博士赴丹阳飞超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与合作交流。公司总经理李嘉森及技术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双方首先就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的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亮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中基于激光增材的钛/钢异种金属连接技术,并详细指明了技术路线和试验方案。李经理对我院开展的钛/钢异种金属连接相关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公司愿意与我院密切协作,完成激光增材部分的相关试验工作。随后,李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状况和发展规划,并指出,公司目前正处于扩大生产和全面发展的时期,面临一些技术难题,非常希望我院博士教师参与联合攻关。最后,张亮博士与公司技术人员制定了详细的试验方案,并开展了试验,取得了较好的试验结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并梳理出联合技术攻关、共建科研平台、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意向。

学院近年来基于博士教师人才资源,不断夯实校企合作,逐步建立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保障机制和教师服务企业的激励机制,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双赢”局面。

(撰稿:张亮,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