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教研室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04-0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84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为学校和河南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培育人才,新能源教研室于41日举行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研室全体12名教师参赛。

大赛分教授组和讲师组依次进行,教授组4人,讲师组8人。大赛标准参照省级比赛标准,分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三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在时限内依次进行了说课和课堂教学环节的展示;所有参赛教师同时承担评委职责,结合其他参赛教师的实际授课效果和教案设计,依据评分标准综合打分。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富于变化,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教研室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最终根据评分结果,推选出3位教师代表教研室参加学院比赛。

赛后,参赛教师们就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软件应用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参赛教师表示从其他老师身上学到了有益的经验,今后在教学中将进一步加强改革,围绕学生的“学”进行教学设计,向着“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迈进。本次比赛有力推动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的进程,激发了教师参与课堂革命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撰稿:张亮,审核:胡靖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