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雷锋精神——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深入平舆县黄寨村开展“推广绿色能源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2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62

为了深入宣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320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率领师生志愿者赴平舆县黄寨村开展“推广绿色能源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首先对平舆县黄寨村的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张亮博士为学生开展了现场教学,详细介绍了光伏发电项目的技术要素、运营维护和收益核算。志愿者向广大村民介绍宣传了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在学院与黄寨村的交流座谈会上,班东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学院在驻马店市新能源行业里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表示愿意结合黄寨村的产业特点寻求进一步的合作空间。黄寨村党支部书记黄陆军、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史连杰介绍了黄寨村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学院给予的人才和技术指导。

志愿者一行先后参观了平舆瑞亚牧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基地、微谷农业芦荟种植基地、卓泰服饰生产基地等项目。

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晏梦、杨晓雨,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