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2020-09-0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82


为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 9月8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和互联网等多种途径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办公室全体人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在学院党员会议室集中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大会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会议中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收看直播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决策,及时调度,科学统筹,有效遏制住了新冠疫情。我国在抗疫大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陈怀勇表示,身为国人当自豪,我们应当牢记我们的英雄,牢记我们的党和国家,努力上进,敢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弘扬抗击新冠疫情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教育人的力量;作为青年学子要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让人感动和自豪,要向获得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在自身工作岗位或学习岗位上积极进取,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杨晓雨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