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上第一堂党课
日期:2019-12-3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54

1231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在7号楼213会议室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上第一堂党课。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其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晏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海宁和学生党员共40余人参加。

陈怀勇首先指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建党治党的重要指导思想的要求,要求广大党员要增强党的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接着,陈怀勇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学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益处。他指出,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有利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先进性。二是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容,他强调,党员提高政治理沦修养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自觉地学习并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论基础。三是学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途径,即应做到学习求知、实践锻炼、积极参加党内生活、严于自我解剖。最后,他嘱咐学生党员们要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新入党的党员对党性修养与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理解,他们也更加明确了自身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做一名合格党员!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