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19-12-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70

为了确保学生完成学业后,能够成长为适应社会经济需要的合格人才,进而顺利实现自己的阶段性职业或事业目标。1212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创业园路演大厅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2019届优秀校友宋文敬主讲。

活动伊始,宋文敬通过一类别出心裁的数字游戏让整个活动的气氛活跃起来,并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明天,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宋文敬以自己刚刚进入大学时的状态为切入点,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刚入大学时的感受。宋文敬在讲座中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告诉大家四年大学生活应好好学习,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具体的活动中提升能力,多向身边优秀的榜样学习;在努力做好一件事时,谨记脚踏实地、放低姿态;对认准的目标不抛弃、不放弃;坚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习惯。他也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广大同学“世界这么大,多出去看看”。在讲座后,与会学生与宋文敬校友还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及早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为成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而不断努力。

                           (撰稿:董子瑞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