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会开展秋游活动
日期:2019-11-0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66

11月2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平舆新农村建设样板村——芝麻小镇开展秋游活动。党总支书记、分会主席陈怀勇、院长孙甫照、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副院长赵严峰带队参加。

蓝天芝麻小镇位于平舆县东皇街道大王寨村,它是现代农业旅游示范区、田园综合体、多元化复合型特色小镇,是三产融合的典范。全体教职工先游览了樱花梦谷、桃花源记、荷塘月色等主题景区,感受新农村风貌。然后在芝麻博物馆内,跟随芝麻经历了一次“时空穿越”。从“芝麻仙子”撒下白芝麻的种子到白芝麻的大面积种植;从人力对白芝麻的加工到运用先进科技对芝麻酚的提取;从传统对白芝麻的简单利用到现在对白芝麻“全身”的开发……老师们一路参观、一路讨论、一路感叹,对芝麻小镇的多元复合、特色开发、三产融合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震憾。

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但锻炼了身体、亲近了大自然,秋游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芝麻小镇“把小芝麻做成大文章”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自我改革,坚持团结互助,为我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人:张慧华,审核人: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