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教师晏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日期:2019-10-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877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种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有一个积极的人生态度。1029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创业园406教室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我院三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教师晏梦主讲。

    开讲前,晏梦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情绪的问题,并引导同学们找出答案,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由这个问题引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心理健康之情绪管理。首先晏梦向同学们提出郭念锋教授的三原则,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相一致原则、心理活动内在协调性原则、人格相对稳定性原则。这三个原则让同学们有了判断一个人是否有心理健康问题的标准。其次告诉同学们情绪一共包含了四个方面的反应,分别是主观感觉、生理变化、表情动作与行为冲动。情绪的产生有不同的原因,只有了解原因,才有办法去管理情绪,做驾驭情绪的主人。在本次活动最后,晏梦一一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心理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晏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打开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大门,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与主讲晏梦互动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有趣。

    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热爱人生、热爱生活,有条件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董子瑞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