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再次获批两项省市级科研平台
日期:2019-09-2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52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河南省电动客车动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131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豫发改高技〔2019〕569 号)文件,我院申报的“河南省新能源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被确定为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此外,我院申报的“应用等离子体物理重点实验”也获得了驻马店市科技局批复立项建设(驻科〔2019〕49 号)。
    目前为止,我院围绕新能源专业发展布局,先后建成了“河南省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新能源废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平台,以及“应用等离子体物理重点实验”、“驻马店市光伏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驻马店市激光物理与光纤通信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包括新能源技术工艺开发、装备设计、工程放大等在内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创新人才队伍体系,具备了包括技术研发、技术转化、技术咨询等在内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撰稿:宋俊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