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20

    为了使20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人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与2019年9月2号至3号在7号楼举行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2019年9月2号上午张洪飞副院长向2019级新生做了题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分析”的报告,张院长就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勉励大一新生明确学习目标,从现在做起,学会做事、做人,抓好课程学习,从而为个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3日上午,朱清山教授为新生们介绍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以及学好本专业的方法与途径。他指出要学好汽车专业知识,主要取决于同学们对专业和今后将要从事的职业的热爱程度,只有热爱才能做好,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只有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达到好的学习效果。
    9月3日下午,驻马店市三和汽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任红雷向2019级新生做了题为“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他指出,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汽车专业就是现代随汽车工业不断发展而衍生出来的一个专门服务于这个行业的专业系,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学习汽车专业的学生应该从自己的性格、兴趣、能力和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整个讲座十分精彩,所有的学生完全沉浸在专家的报告之中,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很多学生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现场沟通。
    此次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的举办,不仅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所了解,增添了对专业学习的热爱,而且为新生们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肖伟中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