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本院首页 > 学院新闻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03 10:42:32  浏览量:128

92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在学院南门隆重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院长孙甫照,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副院长张洪飞,副院长赵严峰,副院长刘文富及全体教师出席,2019级新生参加。典礼由副院长刘文富主持。

首先,院长孙甫照致辞,他代表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院长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启发新生思考三个问题“你渴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希望自己在何种职业中度过充实的一生?你如何来实现这个人生的目标?”寄语新生要有持之以恒的刻苦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黄淮光荣传统,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积于点滴、勇于进取,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在黄淮学院这片沃土上用勤奋和智慧描绘辉煌的蓝图,用执着与汗水谱写出最美好的青春之歌!

随后,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书记作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动员讲话,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就业前景。陈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规校纪、防诈骗知识以及宗教知识教育,确保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愉快。陈书记指出,军训能给当代青年大学生带来积极作用,对大学生而言,军训既是国防教育的主要内容,又是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陈书记要求全体新生,一是要虚心向教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是要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新学期承载新希望,新学年孕育新生机。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为2019级新生开启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点击数:1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