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两项国家级能源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09-0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79

    8月8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393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作品4102件。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便携式校园落叶清理机节能系统设计》获得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
    此外,8月17—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经过初审、专家会评和决赛答辩,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一种风能发动机辅助进气装》和<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太阳能多功能智能亭》等2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竞赛以“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100多所高校600余件作品参赛,作品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多种新能源利用技术。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已连续两年在这两项国赛中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多年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围绕“三聚焦”,狠抓“三个工程”,采取措施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带徒弟,组建多支师生科研创新团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力推进科研创新工作,提升参赛层次,以此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刘文富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