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本院首页 > 学院新闻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扶贫” 义务维修服务活动
日期:2019-07-06 19:50:17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76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工办老师张慧华、晏梦的带领下,在驻马店市平舆县辛店镇黄寨村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扶贫为主题的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为组织好本次“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们提前购买家电维修零配件,精心策划活动,认真做好对接。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位前来询问的居民,为他们解答有关此次义务家电维修的活动内容及具体时间,引导当地群众按照登记、维修、后期联络三个流程依次开展维修工作,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介绍家用电器的日常维护方法。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义务维修志愿者服务历年都是实践活动最受欢迎的实践活动之一。维修小组的成员,仔细检查电器所出故障,分析问题所在,“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给每一个受损电器“把脉”,进行维修。村民们在拿回自己被修复的电器后,满怀喜悦的对团队成员表示感谢。对于无法修复的家电,成员们进行了详细解释,社区居民也表示理解。此外,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队员们进行上门维修服务或是将维修好的家电送至村民家中。整个维修过程不收取小区成员一分钱。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成立义务维修服务队,连续10余年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电脑、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每年都会定期组织数次前往社区、周边农村的义务维修活动,同时普及各种电器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并把课堂所学的科技小知识传递给居民,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我院专业特点,让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并结合所学知识参与维修实践,在服务别人的同时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助力脱贫攻坚,共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张皓妍 审核:陈怀勇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