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日期:2019-05-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68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讲好中国故事,让青年大学生切身感受到“五老”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522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学生代表对退休老教师赵旭东先生进行专题访谈。“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亦乐也。”赵旭东先生通过讲述自己的教学经历,展现了他一生立足本职做贡献,默默无闻种桃李的个人信仰。书香传世,一脉相承,六代教书,涌动着拳拳报国之心。在访谈过程中,他表达了对现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他寄语当代大学生,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时代,大学生要抓住大好青春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一定要为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第二部分,由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学习此次访谈记录,了解身边老教师的感人事迹,深刻学习爱国精神和“五老”精神,并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被赵旭东先生的务实精神和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以青春之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撰稿:张峥峥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