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廉洁自律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4-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强化廉政教育,4月13日至14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赴兰考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廉洁自律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内和焦桐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焦裕禄的光辉事迹,一起重温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生活用品,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参与活动的党员深刻感受到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无私情怀,领悟了焦裕禄同志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焦裕禄同志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教育儿子要尊重演员的劳动,不能“看白戏”;他还主持起草了领导干部不能搞特殊化的“十不准”文件等。生动的案例让在场党员感受到廉洁自律就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纪念馆的宣誓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的带领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党总支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感悟深、体会多、收获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焦裕禄为榜样,敬畏党规党纪,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大力弘扬廉洁自律的师德师风,把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转化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全身心投入一流专业建设、一师一金课建设和审核评估工作内涵建设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