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
日期:2019-03-2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1132

3月22号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负责同志、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会议由院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

谭贞一行首先深入课堂,听取了叶苗老师的《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课程,现场检阅了我院一师一金课的成效。听课后,7号楼21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院长孙甫照围绕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打造精彩课堂、审核评估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教师代表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师一金课、回归教研活动本能、推进审核评估等工作作了发言,谈了各自对开展内涵建设的深切感悟。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关于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思路、做法、建议以及老师们期盼的急需学校解决的问题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并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改革发展把脉问诊、支招献计,为学院未来发展明晰了思路。
    谭贞充分肯定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工作,赞扬了全院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认为我院工作思路清晰、行动迅速,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初见成效。并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关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要继续与企业、行业专家一起充分论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将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挖掘求真务实、创新实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是对标“双万计划”,尽快启动国际工程认证工作,针对工程认证梳理短板,为一流专业建设打下基础。对于消灭水课、打造金课工作,她强调,今后学院要界定出水课的种种表现,让老师们从消除水课现象开始逐步打造金课,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使每一节课都具有探究性、个性化,具有一定挑战度,以此培养学生综合思维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打造“两性一度”的五大金课。三是厚植专业优势,寻找突破口,进一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扩大视野,与国内外高校比对专业优势,培育自己的特色,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陈怀勇代表学院师生感谢校领导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进一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新要求、谋求新发展,把做好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完成审核评估工作等作为“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和“四项建设”的生动实践,用思想上的革命推动课堂革命,加大内涵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增强实干精神,全院上下齐心齐力齐步投入到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中,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干劲和一流的业绩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刘文富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