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岗”创建活动的方案
日期:2018-10-1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7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全院教工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员教师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效率,使我院教师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不断提高党在各项工作中的影响力、渗透力,全面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的健康发展,用党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把我院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经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员岗”创建活动。

二、工作目标

1、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通过开展“党员岗”活动,使党员队伍牢固树立讲原则、讲纪律、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组织观念;使全体党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人格魅力。

2、提高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质量。通过开展“党员岗”的活动,提高党员教师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自觉性,促进其专业成长和各项工作水平的提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度。通过开展“党员岗”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促使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创建内容

结合我院实际和党建工作要点,围绕创建争做“优秀党员”的目标,把创建活动的内容定为岗位目标、岗位承诺、岗位实践、岗位提高、岗位辐射五方面。

1、岗位目标

坚持“两学一做”,通过学习,明确目标,争当“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模范。

2、岗位承诺

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学习提升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

3、岗位实践

通过亮身份,增强党性,以党风正教风,以教风促学风,热心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争创一流业绩。

4、岗位提高

让党员教师在创建活动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四个意识,提升理论修养,勇于改革创新,引领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科专业建设。

5、岗位辐射

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创建工作中,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两学一做”的榜样,从而发挥党员岗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四、设置党员岗的要求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以教工党员为对象,在每位党员的办公桌上立“党员岗”标识牌,通过立牌形式,亮明党员身份,实行一人一岗。要求如下:

1、做到党性修养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师德修养。

2、要有较高的奉献意识。爱生如子,关心和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严格要求,耐心教育,做到爱生如己、教生如子、待生如友。爱校如家,工作服从安排,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教学科研成绩突出,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

3、工作作风正。有较强的岗位责任意识和良好的岗位形象,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服从分配,勇挑重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模范执行工作制度,起模范带头作用。

4、业务水平精。自觉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规律,刻苦钻研业务,改进工作方法,带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岗位技能锻炼,积极完成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任务,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争创一流业绩。

5、群众威望高。能牢固树立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工作走在前头,在群众中起表率作用。

五、管理与考核

1、亮明党员身份。在办公桌立“党员岗”标识牌的同时,设立意见箱、投诉电话等,接受师生监督。

2、实行跟踪管理。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实行实绩考核和民主测评相结合;党支部建立日常检查监督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

3、每年年底支部要组织考核,考核情况将作为确定新一年度“党员示范岗”和评选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的依据。对党员作用发挥差,群众口碑差,工作不在状态的,实行批评教育,要求其认真整改,并取消其“党员示范岗”和“优秀共产党员”参评资格。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1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