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制度建设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关于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及党员“三会一课”的有关规定
日期:2018-10-11 08:35:06  浏览量:0


一、院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2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原则上我院每月第一周周二上午召开党总支会议、第二周周二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如遇特殊情况,有新的工作需要研究,可随时召开。

二、院班子中心组学习。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原则上每月第四周周二上午为中心组学习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根据需要,可随时召开,列席人员根据内容而定。党政办做好学习内容、地点安排并做好记录。

三、党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党总支规定学生党支部每月第一周周日晚上召开;教工党支部每月第一周周二下午召开。如遇特殊事情需要研究,可随时召开。

四、党支部大会。一般每三个月召开一次。院党总支规定,每月召开一次。教工党支部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二下午进行。学生党支部在每月最后一周周日晚上进行。如遇特殊情况,有新的要求,可随时召开。

三会一课要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要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支部要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党总支对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要批评指正;情况严重的,要采取整顿等措施,进行组织处理。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108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