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本院首页 > 学院新闻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8-09-21 10:03:45  浏览量:0

    为切实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3日至5日,我院采取专题讲座、现场参观、亲身体验、召开班会、展板展示、深入教室和宿舍等多种形式,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意识、院情介绍、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为使新生们能够快捷、详细地了解与自己大学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熟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副院长张洪飞、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以及优秀在校生先后为新生举办了《德行为先知技并重读好大学》、《专业介绍及就业前景》、《校规校纪教育》等10余场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为新生讲解讲授我院专业课程建设、社会实践技能培养、校规校纪、学籍管理教育、班级建设、学分认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特邀海瑞克公司副总经理梁光胜、万鑫源汽车集团总经理李涛和驻马店市三和汽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任红雷分别为新能源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新生做专题报告会。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校园环境,9月5日,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生们分批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创业园、音乐厅等。
    我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活掌握时间安排,深入教室和宿舍,向新生介绍院系相关情况,组织学习教育法规和《大学生入学教育》等。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