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从学生党员抓起”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6月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到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开展了“廉洁自律教育从学生党员抓起”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由学校纪委组织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扬校园廉洁风”的黄淮学院第二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图片展,第二阶段针对参观内容开展了自由讨论发言。

此次活动共展示出上百幅由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和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贪官腐败典型案例。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奎、学生支部书记王其华老师、张慧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在参观过程中,张玉奎耐心教导学生党员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全体学生党员深受教育。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7号教学楼213会议室进行了讨论交流,学生党员们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廉政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虽然我们是学生,但更是党员,今后一定把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起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地贯彻执行,从一开始就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心存戒备之心,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坚决服从中央决定,自觉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坚决抵制“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时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班级奖助学金评选方面、优良学风班建设费用方面严格按照学校文件执行,做到不乱收班费,在评优评先方面更要做到公平正义,公开透明,切实为同学们服务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刻感受到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倡导廉政文化思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了我院的廉政文化建设。

撰稿:李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