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文富、王银玲两名教师受聘为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
日期:2017-04-0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993
 

近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正式向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刘文富和王银玲两名博士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能源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原称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代表国家审定和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国务院明确批示,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名词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以及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

审定科技名词,实现科技名词的规范化,对支撑科技发展,保障语言健康,传承中华文化,促进社会进步,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因此,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国家领导人多次通过贺信、题词和莅会指导等形式对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做重要指示。迄今,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共组建科学技术各学科名词审定委员会61个,现有200余位院士、2000余位一流专家从事着科技名词术语审定工作。

近年来,我校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注重加强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撰稿:王银玲;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