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对新生进行“四创”教育
日期:2016-09-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11

为了使新生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和我院在“四创”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我院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中突出“四创”教育主题,引导学生在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树立创新创业意识。

我院团总支书记付华给大一新生做了“四创”教育专题报告,通过《“四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计划》、《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等优秀学生工作品牌的详细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在“四创”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探索尝试的新途径、新方法以及我院在四创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我院组织新生先后参观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创新作品展和创业园“黄淮创客空间”,近距离接触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成果和我院创客研发的机器人、飞行器、微型激光雕刻机等创新创意产品,创客们向新生们介绍了参加中国创客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的参赛具体情况和心得感悟。在黄淮众创空间交流区,由获得河南省挑战杯二等奖的孟宇飞、进入到河南省科技创业雏鹰大赛决赛的刘宝等同学为各专业新生进行了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他们结合自己的创新实践和参加各类创新赛事的经验,给同学们传授了创新知识,并现场讲授了一些创新技法和创业技巧,使新生了解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内涵和意义,并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有了深刻的认识,使我院学生初步树立了创新意识,激发了新生的“四创”热情。

我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的“四创”主题教育,必将有力推进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