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新能源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CNEIA第27期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安装与案例解析培训班
日期:2015-04-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5

 

    为强化我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应中国新能源协会邀请,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新能源教研室胡靖宇、陈洪涛两位老师于327日至331日奔赴上海,参加了CNEIA27期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安装与案例解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企业和高校相关专业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光伏电站的设计与建设,采用理论加实际操作的方式授课,通过全面系统的讲解整体光伏电站案例,加深理论知识,并通过实际动手安装光伏电站增强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由国内权威的学者及产业人士讲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太阳能中心副主任李世民教授主讲光伏电站设计施工与案例,西安交通大学杨宏教授主讲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部件原理及选型分析,华威新能源公司龚剑军总经理主讲光伏电站建设流程,上海电力设计院新能源部邓宇主任主讲光伏电站升压站的设计。实际动手操作在上海华声电气研究所完成。
   
通过本次培训,两位老师不仅提升了光伏电站建设的的理论和技能水平,而且了解了国内光伏电站的现状、国家最新光伏政策、行业准则等,对我系今后更好地开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注入新的动力。经培训考核,两位老师获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高级太阳能利用工》证书。

 
撰稿:陈洪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