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年团学骨干培训班
日期:2015-03-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10

3月24日至26日,电子科学与工程系2015年青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在7号教学楼120教室举办。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系团总支书记付华、13级辅导员罗鑫分别给广大青年团学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主要有系学生会、团总支及大一、大二各班级的全体学生干部和各部门委员共计170余人。

3月24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青年团学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为青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做动员,并以《把握机会珍惜岗位 顺势而为》为题,为学员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围绕我系提升转型发展水平、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工作实践,结合社会所需人才的标准,从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应掌握的工作方法、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知识是学出来的,能力是练出来的,胸怀是修出来的。他希望我系全体学生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培训班纪律,虚心学习交流,把握机会,珍惜岗位,顺势而为,通过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创新,既能锻炼提升个人的素质和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参与社会竞争夯实基础,同时,也能不断推进我系学团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上台阶。

3月24日晚,系团总支书记付华给全体学生干部作了“学生干部成长及工作方法”为主题的培训报告。她强调学生干部要率先提高“四创”能力,注意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与开拓创新的意识,着重提升个人自身的决策能力、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围绕我校和本系的中心工作,突出部门特色、个人特点,有重点有计划的开展落实各项工作。随后,付华从实施目标管理、调查分析解决实际问题、重视新媒体应用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方法。

3月25日晚,13级辅导员罗鑫分别用四段视频引出了 “拼搏”、“坚持”、“大爱”、“梦想”四个主要话题,并层层深入,向在场的学生干部详细地剖析了这四个词的含义。罗老师告诫学生干部,要恪尽职守,努力拼搏;要不畏困难,坚持坚守;要心怀大爱,克己奉公;要不忘初衷,不断进取。在交流中,在场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对罗老师的讲话深有启发,并牢记这四个法则,成为更有作为的学生干部。

本次培训会旨在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着重提高青年团学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水平、管理服务能力、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系团学工作水平。

3月26日晚,培训班学员又开展了分组讨论和交流,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和交流,学生干部都认为收获很大,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我系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锁孟凡 董嘉嘉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