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学院首批152名学员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顶岗实习
日期:2015-03-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1
 

根据河南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与黄淮学院签订的战略协议,我校选派的首批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学员152人于3月25日在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和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的带领下抵达河南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开展顶岗实习。

3月26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蒋桂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党迎建等企业领导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和实习生集体见面。

蒋桂勇指出,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与黄淮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真正实现了“、校、行、企”的多方联动。他要求企业方要高度重视首批学员的实习工作,做到关爱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安排好实习学员的食宿,提供好日常生活条件保障,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加强实习学员的专业技术和业务素质的培养,注重拓展专业领域的相关培训,注重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希望同学们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水平和技术水平,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早日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

党迎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双方合作,一方面有利于提升黄淮学院跨境电子商务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的科学化水平,推动黄淮学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另一方面也优化了保税物流中心产业结构与人才结构匹配度,为公司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做好了人才资源储备。她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能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工作顺利、学有所成。

见面会结束后,152名实习生分成两组,分别进行企业文化、E贸易培训,并参观了产业园区和进口商品体验中心一号馆。据悉,为做好学生实习工作,确保实习取得成效,经济管理系专门派出两名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学员们接受为期2日的岗前培训后将在中大门O2O运营中心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顶岗实习,将深入到企业一线,全程参与E贸易运营,为实现高品质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赵罗汉刘凯 审核:陈怀勇 张水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