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启动“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
日期:2014-03-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279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增进学生对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让他们在艰苦中锻炼,在实践中成才,为他们接触社会创造条件,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于39日在7号教学楼119教室举行“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系团总支书记付华主持。

系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宣读了《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关于开展“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方案》,随后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做动员报告。他指出,我系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是围绕学校创办国内外知名的应用技术大学,培养现代应用技术人才的目标,以提升学生社会适应能力为出发点,为他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从而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缩小他们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实现学校与社会的无缝连接,让他们在体验中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牢固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全体学生要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到企业参观、考察、实习、实训、社会兼职,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自主创业等,通过亲身体验,增进对社会用人素质要求的了解,感受社会现实,查找自身差距,增强压力感、危机感,转变学习观念,提高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把学习当成自身生存的需要、发展的需要,自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自觉参与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尝试,积累社会经验,为实现高品质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 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