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首届大学生“文明之星”评选活动
日期:2013-10-0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02

为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基础文明教育浓厚氛围,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108日,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7号楼119教室召开首届大学生“文明之星”评选活动动员会。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系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陈书记就活动开展的意义、要求及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希望同学们从文明修身、文明习惯养成方面做起,积极对待身边不文明行为,做到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用文明礼仪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维护校园、教学楼、寝室、教室的环境,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教室、宿舍文明帮建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随后,陈书记宣读了《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加强寝室教室文明建设的有关规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寝室教室文明建设的各项要求作了详细说明,《规定》要求,今后学生寝室、教室文明创建实行目标责任制,目标责任人涵盖全体学生干部及辅导员,有利于进一步强化责任,充分调动学工队伍和学生党员、干部及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增强文明创建的主动性。

他说,为了在全系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把活动落到实处,电子科学与工程系还制定了《学生创“文明大学生之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承诺书》、《学生干部、党员创“文明大学生之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承诺书》,要求全体学生人人签名承诺,把寝室、教室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变为全体学生的自觉行动;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党员作出承诺把本班教室和帮建寝室文明创建工作抓好,主动接受大家监督。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的“文明之星”评选活动将持续三个月,通过此项活动,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有力促进学生成才,进一步深入挖掘、培育和宣传我系学生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我系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在全系范围内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撰稿:付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