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宿舍达标实施办法
日期:2013-04-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2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促进学生宿舍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使学生宿舍文明建设上层次、上台阶,推动文明、和谐、温馨校园文化的形成,特制定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宿舍达标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通过宿舍达标活动的开展,动员本系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提高自身素质,逐步形成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好风尚,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努力把学生宿舍建成文明、安全、舒适、整洁的学习和生活场所。

  二、学生宿舍达标标准和验收

(一)达标标准

依照《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宿舍达标评估指标》所要求的内容进行评估。90分以上者为达标。

(二)达标申报与验收

    以寝室、班级创建为基础,由宿舍向班级申报,经班级验收认为符合达标条件者,由班级向系团总支、学工办申请验收,系团总支、学工办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对申请验收的宿舍进行验收,符合达标条件的,系里予以认定后报学校验收。

(三)评选程序

寝室申报辅导员、班委初评推荐--系团总支、学工办组织复评向学校推荐验收。

三、达标验收时间安排

1、“寝室达标”活动的时间为20134---201310月。

2、“寝室达标”活动分四个时间段进行。

1<?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41430各班级提供至少40%的达标寝室备学校验收。

251530各班级提供90%的达标寝室备学校验收。

3610日前各班级提供100%的达标寝室备学校验收。

491111对达标寝室进行复查,在全面复查基础上评出文明寝室和先进班级进行表彰

四、评比结果的使用

    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宿舍达标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生宿舍达标情况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班主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要求5月份达标率达到90%,本学期末实现百分之百达标。提前达标(前40%)的宿舍,宿舍成员每人素质测评中各加2分。期末不达标的宿舍,所有成员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推优、入党、困难资助等资格。所带班级达标率低于全系各班达标平均率的班级辅导员取消本年度学生工作评先评优资格。

   四、学生宿舍达标工作组织机构

   成立系学生宿舍达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总支。

组长:陈怀勇

成员: 付华 王其华 张艳山 闫守成 张慧华  陈洪涛 尹朋

五、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施行,由系团总支负责解释。

 

                       0一三年四月十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