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与驻马店市公安局缉毒大队联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12-06-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9

为进一步加强人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等1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从而更好的构建文明社会生活。2012626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之6.26禁毒知识宣讲服务团与驻马店市公安局缉毒大队在驻马店市解放路市电业局门口联合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受到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科教频道等媒体的报道。

        活动通过禁毒版面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我系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群众发放禁毒倡议书,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宣传防毒、拒毒等知识。以具体事例感染他人,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毒品问题会诱发许多其他的违法问题,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会渗透和腐蚀政权机构,加剧腐败现象,甚至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活动期间,我系志愿者冒酷暑,不畏炎热,进行温馨的宣讲,教育引导过往市民和学生闲暇时间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养成良好的自控能力,学会自我抵制,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并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以这种活动宣传的方式能最大限度地落实并加强社市民对毒品的危害知识的认知度,使广大市民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基础。

                                                                                           撰稿:王向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