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应届毕业生预征和直招士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05-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5
 

各系院、学工部(处)、招生就业处、武装部、财务处:
  根据河南省、驻马店市关于征兵“四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就我校2012年应届毕业生预征和直招士官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2届应届毕业生预征工作
  (一)应征入伍预征对象
  本次应征入伍预征对象为我校2012年普通本专科男性应届毕业生(专科不超过23周岁,本科不超过24周岁)。
  高校在校生(含翌年毕业生),9月份以后,可登录“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补办相关预征及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手续,不参加本次预征和预先征集。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现行征集义务兵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预征工作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阶段
  4月20日至7月20日,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预征网上报名
  学校将联合驿城区武装部在北区文化广场举行入伍政策宣讲和咨询。各系院组织2012年及2013年男性毕业生参会。
  宣传报名期间,各系院要集中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每个班级开展一次应征入伍主题党团活动,给每一位2012年男性应届毕业生发一条征兵信息短信或打一次电话或发一个邮件,确保不遗漏一位2012年符合预征条件的应届毕业生。
  宣传的主题主要是学习《兵役法》《教育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征集各级各类学校应届毕业生工作暂行规定》,进行国防教育和国家征兵政策解读,增强高学历青年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意识,动员广大男性应届毕业生踊跃网上报名。
  学生报名务必通过应征入伍专网实行网上报名并下载《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网址:http://zbbm.chsi.com.cn。学生本人须持《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到学生处资助中心、财务处办理学费标准、贷款金额确认审核手续。
  2、初检初审阶段:
  7月底前,网报通过的学生参加学校联合驿城区武装部组织的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
  3、复审应征阶段:
  10月底前,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到生源地县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4、审批定兵阶段:
  12月底前,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入伍。
  5、补偿代偿阶段:
  确定入伍后,学生务必将审核过的《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入伍通知书》及时交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保证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手续的办理。补偿或代偿款项到位后,学校将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款项发放给入伍学生或家长。
  二、直接招收士官工作
  (一)招收对象及条件
  凡属我校2012年普通本专科男性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岗位需要(见附件1)的均可报名。招收对象应当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招收对象的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有关规定执行。同等条件下,党员、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予以招收。不能按时获得毕业证书的不得批准入伍。招收士官入伍后,部队组织网上学历和专业查验,学历和专业造假或与招收计划不相符的作退兵处理。
  (二)时间安排
  1、5月11日—5月23日,符合直招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填写《黄淮学院2012年毕业生报名士官登记表》(见附件2),自主到所在系院报名;
  2、5月23日—5月25日,系院审核签署同意意见后,以系院为单位汇总报名材料报学生处;
  3、5月26日,学生处审定后报驿城区武装部;
  4、6月至8月,由驿城区武装部组织体检、政审和专业审定、签订招收协议、办理入伍手续等工作。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系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预征工作,认真制定本系院的实施计划,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按阶段得到有效落实。
  (二)科学制定方案。各系院要根据本系院实际,科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工作程序,组织集中办公,确保预征对象不低于男性毕业生总数的30%及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要深入宣传发动,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知晓政策和程序。宣传报名期间,各系院要在发扬去年宣传动员成功做法的同时,进一步改进宣传动员方式方法,通过广泛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牢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尤其要帮助学生算好政治、发展和经济等“三笔账”,并给他们介绍好义务兵征集政策规定、网上预征报名的程序方法等,增强宣传动员的实效。

驻马店市2012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计划表

招收部队

地方专业名称

高职高专专业代码

普通本科专业代码

专业范围或备选专业

备注

海军

机电一体化技术

580201

080601

 

水兵

海军

飞行器电子装配技术

590220

081501-081503

590205

 

海军

程控交换技术

590304

080604

590301-590303
590305-590309

 

空军

飞机制造技术

520513

 

520516、520520、520523

 

空军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590103

080605

670113

 

空军

网络系统管理

590107

080613W

 

 

空军

软件技术

590108

080611W

 

 

空军

护理(男)

630201

100701

 

 

空军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670113

050408

590103

 

空军

部队后勤管理

680403

030503

 

 

二炮

卫星数字技术

590307

080604

590301-590306
590308-590309

 

武警

动漫设计与制作

590110

080623W

590109、590117、590118、670304、670305

黑龙江总队

消防

汽车检测与维修

580402

080301

 

 

消防

计算机网络技术

590102

080613W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