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星公示
日期:2012-05-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28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郑磊同学“勤奋学习之星”事迹公示

 

         结合黄淮学院“每月一星”具体实施办法,本着“自主申报、班级推荐、公正评选”的原则,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汽车服务工程专业0801班郑磊同学思想先进、学

习成绩突出、工作认真负责,尤其是在学习方面成绩优异,郑磊同学先后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文明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得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点子”奖、“益暖中华”谷歌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秀团队、挑战杯校级三等奖两项,并在国家级B类期刊《中国科技博览》发表专业论文三篇,其各项成绩突出,被我系评为 “勤奋学习之星”。特此公示。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2012年5月11日

 

 附:先进事迹材料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勤奋学习之星”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郑磊同学事迹材料

        郑磊同学,就读于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汽车服务工程专业0801班,现担任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汽车服务工程0801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曾担任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心理委员,黄淮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副主任。多次策划组织并参与义务服务及校系级志愿者活动。

        思想方面:

        郑磊同学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在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通过各种媒体新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始终和党组织保持一致。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先进思想,认真参加党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郑磊同学的党性修养和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郑磊同学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开拓创新,务实苦干,能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中注重效率,并热衷于思考问题以及同学之间的讨论,善于总结,并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图书馆等方式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个人的综合能力和思想境界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提高自己的同时,郑磊同学和身边同学办提高、同进步,为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学生中起到了一个大学生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学习方面:

         郑磊同学始终终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思想觉悟的同时,也不忘记搞好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当学习标兵,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学期间他先后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文明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得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点子”奖、“益暖中华”谷歌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全国优秀团队、挑战杯校级三等奖两项,在国家级B类期刊《中国科技博览》发表专业论文三篇。

        对于大学期间一些基本技能,他也努力掌握,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三级考试及全国普通话技能考试。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同学的鼓励支持与帮助。因此,郑磊同学把这些力量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在努力刻苦学习的同时,仍不忘积极参加学校和系

里面的各项活动。

       生活方面:

        郑磊同学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类公共活动,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高尚的生活作风。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郑磊同学一直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生活原则。作为现代大学生,将要挑起祖国明天建设的重担,在生活中他不敢有丝毫马虎,始终以那些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榜样,以党章为准则,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郑磊同学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同学之中,收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及老师授课上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老师反馈。同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他的点点滴滴的努力也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工作方面:

       作为学生党员又是学生干部,郑磊同学在老师与学生之间起着上传下达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在生活工作中,郑磊同学时刻以优秀的中共党员为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的同学在思想等各方面向更积极的方向发展,并帮助那些存在思想问题的同学积极改正,向党靠拢。郑磊同学时刻把为党争光、发扬党的光辉形象作为自己言行的指南。在校期间,郑磊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校和系里面举行的各项活动,同时其突出的表现得到了学校及系领导的认可和赞扬。参与组织的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郑磊同学勇于承担艰巨任务,服从系领导的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团结队员,在郑磊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成绩。团队的事迹先后被驻马店科教频道、驻马店遂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课余时间,郑磊同学积极组织策划并参与多项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譬如: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聋哑学校服务残障儿童、为儿童福利院募捐生活所需物品等。从中郑磊同学体会到了服务社会的乐趣,真正懂得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深刻内涵。

        在每次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归来后,郑磊同学都要做深刻的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得体,自己的服务是否能给别人带来快乐,送去帮助,是否已经做到了最好,工作中还有哪些不足等等问题。在这些活动中,郑磊同学的思想觉悟也随之一天天提高,从中也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无私奉献的价值。在寒假打工时,郑磊同学曾拾到一个含有多张银行卡和两万多元现金的钱包,并亲手交给失主,并未接受失主的报酬。为此,系领导鼓励曾把这一事迹作为系党支部成员学习的榜样。

       在日常工作各方面,郑磊同学积极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协助老师成功组织举办了黄淮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获得黄淮学院优秀心理委员。在系开展的创先争优“夺旗争星”党员“二对一”帮建标准化宿舍活动中,郑磊同学分别从宿舍文化、卫生、安全三方面,配合宿舍负责人,做好了文明宿舍的建设工作,效果显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受到学校的多次表彰。

      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里,理想信念是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源泉和精神动力,远大的理想信念,能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社会责任感就要从具体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具体的活动中培养。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加强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学习是必须的,为此,郑磊同学自觉抵制西方不良文化的影响;并与周围学生进行时事政治讨论,与同学共同了解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认清在全球化背景下我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肩负历史使命感,不负时代重托,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

己的聪明才智,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郑磊同学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尽力让自己早日成长为合格的优秀的富有现代气息的大学生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郑磊同学将会一如既往的注重自身的修养,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人民,向党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