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开展《消防法》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09-03-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0

 

319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邀请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何刚教官在六号楼311多媒体教室为全系学生开展了“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何教官首先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许多具体的火灾事例,深入剖析火灾引发的原因、澄清一些逃生、灭火方法的误区。讲座主要包含了以下4个方面:一是对《消防法》的宣传讲解;二是灭火器材的种类、适应范围和使用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三是如何做好学校日常防火工作(实际案例分析讲解);四是火灾发生后,如何抢险、疏散引导、逃生。

讲座在营造了消防知识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在全系形成了“人人重视消防、了解消防常识、遵守消防法规”的良好局面,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刘雅莉        审稿:张洪飞

收藏本页